2009/04/05

AOC七種武器之一“作弊碼”

七種武器之一“作弊碼”
作者︰ 不祥
(一)

日頭偏西,夕陽柔和的照耀著芙蓉湖水,金光閃閃,鳳凰花正開得鮮豔,青的、綠的、紅的顏色點綴著校園,熙熙攘攘的學生,來往穿梭。這是這個大學校園一日中最美的時刻。  

楓邁著步子,匆匆的穿過人群,拐過南強二的那個轉角,踱進學校的網館。作為廈大 CX 戰隊的隊長,他每天的任務就是到這家網館,組織幾場比賽,訓練一下新手,再到戰隊論壇發表幾篇文章。  

今天是週末,網館的人比較多,但是楓並不擔心,無論他什麼時候到這裡,都會有一台最好的機子,一張最舒服的椅子供他使用,因為這裡是他們戰隊的訓練基地,這裡的網管也是他隊裡的一名隊員。  

楓一打開機子,正想上論壇,就聽到一個聲音在叫,“楓” 。楓轉過頭,看到一張熟悉的臉,消瘦的面頰,單薄的身軀,一幅大得與臉龐不大相稱的眼鏡,一雙暗淡無神的眼睛,說不出的失落寂寞。  

“河妖﹗”楓興奮的大叫起來,“你怎么過來了,好久不見啊”。  

河妖勉強的笑了笑,他的眼神裡充滿了無助頹喪的神色,彷彿一個剛從懸崖下爬上來的人。  

“怎么了,河妖?”楓看著眼前的人,他簡直不能相信,這個人就是半年前那個意氣風發的河妖。  

“我需要你的幫助。”河妖小心翼翼的說。

(二)

珍珠灣畔,白城之巔,這裡有廈大最美麗的海岸,最美麗的女生,以及帝國最強的高手。沿著法學院的大門,穿過那個籃球場,鑽過一扇低矮的小門,就來到了最為熱鬧的海濱一條街,喧囂的飯館,破舊的撞球城,陰暗的錄像廳,無論哪個店裡面,在太陽落到海平面的那時刻起,就都擠滿了人。然而最為熱鬧的,還是要數 91 號。  

91 號是這個店面的門牌號,從外面看,你感覺不出它的熱鬧,門總是關著的,只留下一扇小門半掩著,供人進出。這裡是新區唯一的網吧,而且是無証的網吧,沒有店名,新區的 aocer 們都直接稱這裡為 91 號。來這裡的人基本都只玩一款遊戲,那就是帝國 2 。  

這是一款風靡整個廈大的遊戲,是大家上課、吃飯時討論得最多的話題,甚至午夜當你游走在宿舍樓的時候,你都會聽到這樣的夢囈︰不要殺我的農民 ~ 。那個時候,每個班級,每間宿舍,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高手,就像古龍小說裡那樣,你永遠無法知道,教室裡 那個被 老師叫起來提問不懂得回答的學生,是否就是昨天把你菜到找不到北的帝國高手。  

河妖是法學院的學生,他清瘦的面頰,一雙略顯憂郁的眼睛,眉宇間總是帶著笑容,配著副眼鏡,顯得斯斯文文。超強的微操,絕好的大局觀以及配合意識,使得他成為 91 號這群 aocer 們的領軍人物。  

多年后 CX 戰隊隊長楓在他的回憶錄裡這樣寫道︰平常的時候,他總是顯得很慵懶,可是一進入戰局,他那種懶散,落寞的神情就完全改變了,他忽然變得象只獵食的雄鷹那樣專注。他的手指、耳朵、眼睛,他全身的每一根肌肉,都已有效地運用,高地的位置、樹林間的距離,甚至地圖上的野狼,只要有一絲可以影響戰局的原素,他都絕不會錯過,他的手指疾快的在鍵盤上敲打著,但看來並不躁急匆忙,就象是個絕頂的鋼琴家,無論在多么急驟的節奏下,都還是能保持他優美柔和的動作。    

(三)

半年前,當楓踏入這間網吧的時候,他簡直有點受不了,滿屋子的煙味、腳臭味,以及嘈雜的喧鬧聲,就是這個時候,他見到了河妖,一個在揚州建局 1v1 (高)的人。兩人四目相對的一刻,就都感到了對方強烈的殺氣。  

“單挑?”  

“單挑。”  

沒有過多的廢話,高手之間的對話,本來就不是語言。  

沒有人可以形容那次交鋒的激烈程度,整個網吧的 aocer 都停下正在進行的戰鬥觀看比賽,沒有人說話,沒有人走動,只有此起彼伏的 殺聲在網吧內回蕩著。時至今日, CX 戰隊仍然把這一經典的戰局作為隊內高手進階的學習錄像,就連多年后獨步江湖的 swj_ 水淡淡看了錄像后,別人問他雙方有什麼不足,他思考了半天,答不出一句話。  

第一次的交鋒,河妖險勝。  

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戰鬥,楓在按下投降鍵后只說了一句︰“好累,舒服。”  

“舒服,好累。”河妖如是說。  

兩人相視撫掌而笑,網吧內充滿了溫馨的氣氛。之后的兩個多禮拜裡,是一段快樂的時光,兩人單挑互有輸贏,單挑膩了,就上揚州,他們建局的名稱總是充滿的霸氣,充滿了挑釁,比如“揚州第一”、“ 2v2 未曾輸過”等。而他們也確實沒有輸過,相互間一直保持親密無間心有靈犀的配合,他們的兵總能出現下對方最需要的地方。  

“我沒有在新區見過你,你是老區的吧?”  

“對,我是財金系的。”  

“以你的水準,在老區恐怕也找不出幾個對手。”  

“我是 CX 戰隊的副隊長,怎么樣,有沒有興趣加入?”  

河妖注定是一個漂泊流浪的人,他想過的是無拘無束的生活,戰隊意味著更多的責任,更多的義務,所以河妖還是拒絕了他。  

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相處了兩個禮拜后,楓不得不向河妖告別。  

“我必須走了。”  

“我知道。”  

“戰隊必須有人幫忙管理。”  

“有空我會去找你的。”  

“如果被人菜了,記得找我幫你報仇。”  

河妖並沒有問為什麼楓會離開老區到這裡,而且一待就是兩個禮拜,每個人的心裡或多或少總會有那么點不想讓人知道的心事,而這,是帝國以外的事情了。    

(四)

南強二,鳳凰樹下,楓跟河妖兩人坐在樹下的石凳上,沈默的抽著煙。  

“你是說半年前那個鷺大的高手,狂騎?”楓首先開口問道。  

“嗯。”  

“以當時的情況看來,他現下還不是你的對手。”  

“可是,已經過了半年了。”  

半年的時間,本就可以改變很多的事情,在這半年的時間裡,狂騎一定是經過日夜的苦練,他的水準,也一定是有了很大的提升,不然,絕不敢這么大膽,一個人就沖到 91 號想要找河妖報仇。  

“難道你這半年來,沒有進步嗎?”  

河妖看著楓,苦笑的說道,“我已經快半年沒有接觸帝國了。”  

“發生什麼事了?”楓驚訝的問道。  

“我掛了很多科,甚至連四級都沒有過,你知道,我現下已經大四了,如果這次考試再沒有過,我將不能畢業的。”  

楓終于了解為什麼河妖會害怕跟狂騎對局,一個半年沒有再接觸過帝國的人,在突然遇到一個以前強大的對手時,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如果你想在帝國裡得到更多的東西,你就必須放棄生命中其他的東西,比如學業。然而我希望更多人能夠了解的是,這個道理,反過來也一樣。  

“如果我輸了,我的榮譽將不複存在,甚至我以後也不能到 91 號去玩帝國了。”  

“這是你們的賭注?”  

“是的,明天晚上,八點鐘。”  

如果讓你作為一個失敗者,灰溜溜的離開你曾經輝煌的地方,你會怎么想?所以,河妖不能敗,絕對不能。  

一個人若背負了太多的盛名,豈非也是一種負擔。  

“你來找我,肯定不是要我替你出戰。”楓很清楚河妖的為人。  

河妖沈默的許久,才吐出了一句,“我來找你,是想向你借一樣東西。”    

(五)

風吹過,一片樹葉飄落了下來。  

秋已漸深。  

斜月掛在樹梢。  

楓沒有說話,也沒有動。  

河妖也不再說什麼,慢慢地坐起來。他知道,他所要求的太過分了,這不僅關係到楓個人的名節,更是關係到整個 CX 戰隊無尚的榮耀問題。  

作弊碼──一個在網上引起眾多爭論的話題。絕對沒有哪個高手可以在對方作弊的情況下,還可以取得勝利。當幾個月前還是無名小卒的楓在一場單挑局中戰勝了當時國內排名第三的千年時,有關作弊碼的故事就傳開了。很多人不相信 CX 戰隊的副隊長具有這樣的實力,傳聞 CX 戰隊擁有著讓人無法察覺到的作弊方法,楓就是用這種方法戰勝千年的。  

河妖低著頭,緩緩的移動步子,天階夜涼如水。他的心很冷,但他並不怪楓。他知道自己的確要求得太多。他沒有回頭去看楓,因為他不願讓楓覺得為難。他慢慢的走著,又停下來看著教室裡學習著的學生。  

然后他就感覺到一只手扶住了他的肩頭。  

一只堅強而穩定的手。  

一只朋友的手。  

他握住了這只手,回頭就看見了楓,他眼睛裡忽然又似有熱淚要奪眶而出。  

他要求的確實太多。  

可是對一個真心的朋友,無論什麼樣的要求,都不能算太多的。  

“你跟我來。”楓只說了一句,轉身就進了網館。他打開一台機子,從一個加密的文件夾裡面拷出一個文件,交給了河妖。  

“將這個文件拷在帝國文件夾裡面,營運遊戲的時候,只要重複按暫停、開始三次,你就可以使你的農民加快一倍的效率。”楓輕輕的說道。一倍的效率,那意味著,資源會比普通時候多一倍。  

河妖緊緊地握住楓的手,任何的話都是多餘的。  

“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楓說道。  

“你說。”  

“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不要營運這個作弊碼。”  

“我答應你,不到萬不得已,我不會用這個作弊碼。”這本就不是苛刻的要求。  

河妖挺起了胸,走了出去,他腳步遠比來時輕快了很多,因為他心裡已不再有焦慮和恐懼,而是充滿了必勝的信心。他現下已經擁有了作弊碼,現下應該擔心的,是狂騎。  

(六)

每間網吧裡,通常都會有一台最好的機子,這台機子,屬于實力最強的玩家。 91 號裡最強的人是河妖,此刻坐在這台機子上的,卻是狂騎。  

“你們說他今天晚上會不會不敢來了?”狂騎冷冷的問網吧裡的人。就在這個時候,河妖出現了。  

他的頭髮梳得很整齊,衣服整理的很乾淨,臉上帶著迷人的笑容,手裡還夾著一本英語書。“我來了,我們開始吧,等會兒我還要去教室學習。”他的口氣充滿了自信,好像只是來玩一局休閑局而已。  

他沒有理由不自信,今天下午,他已經來這裡把作弊碼裝上了。  

網吧內兩台最好的機子,兩把最舒服的椅子,所有的圍觀者退后三步,不許出聲。  

高手之間的戰鬥本就需要排除其他的干擾,這樣他們才能全身心投入。  

戰局馬上開始。  

河妖 vs 狂騎,河妖選擇蒙古,狂騎選擇匈奴。  

開局。兩個農民伐木,輕騎跟一個農民探版,六個農民采羊,伐木,引豬,雙伐木,狂騎熟練的操作著,這些套路,在這半年的時間裡,他至少練習了 1000 局,農民的分發,伐木場的地點,引豬的時間,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半年前,也是在這個地方,他被河妖以 24p 的雙靶場前置連勝七盤,此后,他搜尋個各個網站,看了無數的錄像,經過無數個日夜的苦練,他終于找到了戰勝河妖的方法,那就是比他快── 23p 的雙靶前置。一切都很順利,除了一點。  

六分鐘。河妖探完對方的地圖,隨即指揮他的輕騎砍向狂騎的輕騎,他一定要這么做,他絕不能讓對方探到自己的戰略。  

狂騎覺得很無奈,自己的輕騎先被對方砍了兩刀,互毆下去,自己肯定吃虧,只好向地圖邊跑去,河妖的輕騎卻一直緊追不舍,影響了他探版的進程。不過他並不太擔心,自己的輕騎探不了版,河妖也不能。  

七分半鐘。河妖的輕騎終于走了,狂騎迅速的指揮自己的輕騎,奔向河妖的基地。  

八分半鐘。河妖的農民已開始行走在去狂騎基地的路上。狂騎的輕騎在河妖家裡繞了一圈,發現只有幾個農民在伐木,沒有人種田。人呢?狂騎突然有一種很不祥的第六感。  

塔爆﹗當狂騎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九分零八秒。一聲清脆的響聲宣告了河妖封建時代的來臨。兩隊農民,箭塔﹗除了箭塔還是箭塔,每個箭塔都不是多餘的,每個箭塔都是造在最應當在的地方﹗這本是一種類似于自宮的打法,幾乎犧牲全部的經濟生產,換取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量,封死對方的經濟。  

狂騎無奈的停下了手,他的伐木場,他的石頭礦,他整個的城鎮中心,都在一片箭雨當中,遊戲結束了。  

狂騎看著河妖,眼睛裡充滿了驚訝和疑惑。“你……你竟然敢用這種戰術。”  

“就因為你想不到,所以我才會用。”  

“你本來贏不了我的。”  

“可是現下你已經輸了。”河妖冷冷的說道,“我本來並沒有贏你的把握,不過現下,我隨時都可以贏你。”河妖拿起桌上的英語書,在眾人的歡呼聲中,昂然的離開了網吧。

(七)

我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事實上,真正的故事才剛開始。  

河妖回到了教室,翻開了英語書,他的臉色突然變了,變得慘白。因為他發現,原來夾在英語書中的軟碟,已經不見了。就在他去網吧的時候,它還在書本裡面。  

河妖火速的趕回網吧,狂騎已經不在了。  

“有沒有看到我的一張軟碟?” 他問網吧的同學。  

“是不是黑色的?”  

“沒錯,它在那裡?”  

“剛才狂騎要拷個材料,就拿走了。”  

河妖突然感到一陣的冷意從頭一直冷到腳, CX 戰隊的作弊碼,如果落入他人之手,那么……河妖不敢再想下去。狂騎已不知去向,現下他只能去找楓,無論如何,他都得把這個消息告訴他。  

圖書館前,鳳凰樹下,河妖跟楓兩個人坐在長長的石凳上。  

“你是說你把作弊碼給丟了?”  

“我……是的。我不知道該如何道歉。”河妖不知所措的低著頭,早知如此,就不該來借這個東西,可是,現下說什麼都太晚了。  

“哈哈哈哈。”一陣爽朗的笑聲打斷了河妖的沈思,河妖抬頭一看,居然是楓在笑。  

“根本就沒有什麼作弊碼,兄弟,根本就沒有。我給你的只不過是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文件而已。我很清楚你的實力,你只不過是缺少信心而已,當你來向我借作弊碼的時候,我不能跟你說沒有,那樣我怕更打擊你的信心,所以我編了個謊話給你,我相信,你根本就不會去用作弊碼的,因為你不需要,狂騎根本就不是你的對手。”  

河妖的眼睛突然一亮,他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甚至比昨天拿到所謂作弊碼的時候更加的輕鬆,他本來就不該懷疑楓的實力的,只不過一時的心亂讓他迷失了判斷能力,現下,一切都過去了,事情是如此的完美,他發現,原來老區的女生也是這么漂亮。  

所以,我們要說的第一種武器,不是作弊碼,是信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