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新彩關站 與 強者的興衰

以下很長,但是我打世紀的情感......
--
我絕對算得上是世紀帝國的"老手"
但絕對不是"高手"
最開始打世紀帝國是國中的時候  那時是一代
很少打連線  連線也只會用雙羅馬護西台  打後期投石車這一招
高中打世紀二  我仍然是個肉腳
基本上  我的身邊沒有出現過"高手"
朋友接觸世紀帝國一個個從新手變成熟手
馬爆、兵爆、兵弓爆  一個個都打得比我順手
但只要我"衝婊"  (西班牙塔爆之類的.....)  還是可以輕鬆獲勝
上大學跟哥哥讀同一間大學
大一的時候常和哥哥&他女朋友一起去網咖打世紀
我哥比我遜很多  他女朋友更差(打的時候我都要隱藏一下實力.....╮(╯_╰)╭)
但三個人在學校旁邊一處環境很好的網咖打世紀  這是我大學最快樂的回憶
工讀生又正  三個人甚至在這裡跨年過
有一天
和哥哥的三個同班同學在網咖巧遇
他們看到我們在打世紀  就過來找 3 vs 3
開打前我感覺得出來這三個人應該打得不差
那一次我使盡了全力打  情勢宛如我一個跟三個打
輸得頗悽慘
對我來說沒什麼  我知道比我厲害的人比比皆是
但哥哥似乎從挫折中得到戰敗的啟示  就像柏拉圖說的"走出山洞"一般吧
他開始常常跟同學去網咖打世紀  幾乎是每天打三、四個小時
他越來越厲害  但跟女朋友越來越疏遠
我覺得我生活的小小世界在短短的幾個月之內都變了
常去的網咖倒了  我開始忙著讀書
哥哥世紀越來越強  女朋友平常要上班  三個人的交集越來越少......
新彩就是讓他夜以繼日不斷精進的場域
大概一個學期沒跟哥哥打電動  有一天哥哥&他同學找我去一間網咖打
一走進網咖  感覺裡面的客人目光都轉移過來
指指點點之中聽到這樣的耳語:「匈奴王耶~」 「匈奴王來了」
短短的一年  哥哥不但成為同儕之間的第一把交椅
還是這個小環境裡眾所皆知的「匈奴王」
只會用匈奴  馬弓強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大家都知道先龜好矛兵等他就對了  但就是擋不下來( ̄□ ̄|||)a
也許走出這個圈子比他強的人還是很多
但在這個生活圈中他是名實相符的霸主
哥哥的女朋友每天六點多回到家
此時他常常還在網咖跟網友們廝殺
於是吵架
於是他很努力的會推掉朋友的邀約  每天都早早回家
唸過大學都知道  找打電動當然大多是下午、晚上
哥哥和朋友們似乎開始有了距離
應該說他被 "與朋友的距離" & "與女友的距離" 拉扯著
在他還沒來得及找出平衡點之前  女朋友離他而去了
之後  他不再玩世紀帝國了
一起去網咖  都只玩CS  或者暗黑破壞神
我不知道世紀帝國對他來說到底是什麼意義  但總之他不再玩了
過了一年多  曾經有那麼一次  我說服了他玩一場  跟幾個朋友
他依然是那一千零一招的馬弓爆  凌厲不減
但我覺得他的"態度"(有點抽象)已經跟以前差很多了
打起來已經不像以往殺紅了眼、一家抄過一家的「匈奴王」了
店倒了  人走了  「匈奴王」也死去了
如今連許多人共同的回憶新彩也要關了
關於這些  我們都能找到新的替代品嗎?
即使找到了  我們也不再是以往的我們了
總有一天  你我都會像「匈奴王」一樣凋零
作者: greenvenom (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