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不列顛帝國

《世紀帝國 II》的特色之一就是每個帝國的形象都很鮮明,不過,在多人連線版本之中,大家最關注的是各國的專長是什麼,每個國家至少都有一項特長是全部隊員都有的,例如不列顛射擊場(Archery Range)訓練弓箭手的效率可以加快20%。
由於每個帝國都截然不同,所以你先要選一個配合你個人風格的帝國,這樣下去,你慢慢會適應整個遊戲的模式,你會漸漸知道哪些鄰國你要攻打,哪些你要先進貢巴結,至少,你也會知道其他帝國的強弱。

不列顛帝國:一如所料,不列顛人的特種部隊是長弓手(Longbowman),進攻也以弓箭手為主。他們的弓箭手(Foot Archer)的射程較遠;牧羊人(Shepherd)較有效率;興建市中心也比較便宜。然而,他們實在太喜歡用長弓了,他們基本上是沒有任何火藥類的武器的。
不列顛人在遊戲開始時會四出偵察,找尋羊群的蹤跡,這對他們的糧食生產很有幫助。到遊戲中段,興建大量射箭場(Archery)及市中心,再製造一些以生產為主的遠端軍營,這樣進攻起來會更有效,又可避免敵人一下子發動大規模襲擊。當不列顛人把城堡(Castle)一弄到手,便會儘快生產長弓手部隊,一個長弓手本來就很厲害了,再加入化學研究的成果,他們會更加可怕。另外,由於不列顛人掌握了有關射擊的鑄鐵技術,因此選擇不列顛文明的玩家可以繼續發展這些技術,另外,他們還開發了彈道學(Ballistics)。結合了化學及彈道學技術,長弓手與投石機部隊聯手足以鏟平一個市鎮,而射箭場訓練弓箭手的效率也比其他帝國要快20%

No comments: